Iyengar Yoga艾揚格瑜珈練習:上背痛序列練習

2024-03-30

課程時間:

2024 3/30 (六) 14:00-17:00

課程費用:

1600元 或 20點

課程目的:

現代人常有肩頸痠痛、腰痠背痛的困擾,身心在緊繃狀態下會引發肩膀痠痛,當壓力上身時,為了保護最重要的頸部,肩膀就會用力往上,呈現身體拱起來的防禦姿勢。其結果導致肩膀緊縮在一起,周邊肌肉的血液循環會停滯,於是便引起肌肉退化和上背痛,同時也會讓代謝停滯、變成易胖體質。
我們通過一整套的三小時艾楊格-正位瑜珈序列練習,可以大大的活化上背部肌肉,使之有力而柔韌;艾楊格的練習,強調力量、專注力、耐力、柔軟度以及平衡感的結合,對於壓力大的現代人而言,是非常合適的選擇。

練習目的:

透過練習改善預防上背痛,來維護保養健康的身體,能量才能更通暢的在身體中流動,達到穩定。身體的感知透過體式的連結,變的更通透。

 

什麼是艾揚格瑜珈?

艾揚格瑜珈由 B.K.S. 艾揚格(B.K.S. Iyengar)所創。起源於經典的哈達瑜珈,並強調姿勢與技巧的準確性。艾揚格瑜珈有超過 200 種體式,以及許多呼吸技巧(pranayamas)。

強調正位的練習
身體的軸心保持在中正的位置是很重要的,許多艾揚格流派的學生通常會長期停滯在同樣的程度,直到他們能正確做出一連串的體式與基本組合。

運用大量輔具 增加身體感知
通常這些體式會以明確的順序連接,並藉助輔具和支撐物(例如瑜珈磚、瑜珈繩、墊子、椅子等)來維持很長一段時間。老師會遵循嚴格的認證課程,以跟 B.K.S. 艾揚格(B.K.S. Iyengar)一樣精確、有紀律的方式來教導這種風格的瑜珈。

 


Fay老師練習經驗分享:

我不是一個勤奮的瑜珈練習者,大部分的時候,我都在和自己的惰性做鬥爭,也一直只把自己歸類為瑜珈初學者。
不過還好,懶惰歸懶惰,我從沒有想要放棄,只有一個信念支撐,瑜珈要做一輩子,所以我不急。可能我比別人都進步的更慢,但是更多的懂得身為初學者的難處,看懂做不到,聽懂做不到,了解做不到。
我有空去琢磨一個口令要更簡單的去表達才能讓學生更明白,自己練習的感受要怎麼形容才能更清晰。
學生在跟我學習的同時,我也向學生學習,經過時間的沉澱,練習,練習,練習一切都會隨之而來~我的大部分學生都跟我很像,她們很享受練習的過程,對於結果沒有那麼大的執念~我覺得這樣感覺真棒!

修煉歷程:

從接觸到瑜珈以來,都一直在艾揚格體系的路上練習。
雖然經歷結婚生子,但是瑜珈的學習並未間斷。先後師從Riana ,Dean夫婦,完成艾揚格TTC課程的學習。一路跟隨美國女性瑜珈老師Bobby,德國物理治療師Matting,艾揚格隨身弟子Pankj工作坊學習。

教學特點:

擅長教授初級學生,一對一個人指導,利用五大元素剖析體式,使課堂更加生動有趣,通俗易懂。


什麼是Work Shop工作坊?

Work Shop工作坊,通常是指深入學習每一個主題、更多的實作,時數通常3hrs以上。
比起單點式的單元學習,工作坊能串連各點知識,幫助學生邏輯性、系統性內化,被公認能帶來更多學習收穫。
瑜珈WorkShop工作坊,當然就是針對某一主題,設計更完整的序列練習、更深的指導、更多的說明、帶來更深的感受回饋。

友馨瑜珈每週課程這麼多,為何還要開Work Shop?

友馨彈性選課、多元的課程,讓許多學生從畏懼瑜珈到喜歡瑜珈、固定練習,友馨於2015年開設,下一階段目標,我們希望能伴隨著學生進步成長,為了再加深學生練習的深度與廣度,也讓各位瑜珈老師們有完整分享練習經驗的平台,我們將嘗試多規劃Workshop課程,讓學生有再進階、再深入學習的空間,如果您有想更深入了解的主題,歡迎跟我們許願喔!

我有每週固定到課練習瑜珈,還需要參加Work Shop?

你知道嗎?瑜珈不只是體位法的練習,也許您已每週固定到課練習,能跟著老師完成每週的練習動作,但一個小時的時間,其實無法讓老師完整帶領序列練習,也無法完整的讓身體感受回饋。我們邀請您來體驗不同主題的瑜珈Workshop工作坊,開啟瑜珈進階學習之鑰,從認識瑜珈到了解瑜珈,真正把瑜珈美好帶進生活之中。